2007年10月14日星期日

新蠕虫绑架Skype!

新蠕虫绑架Skype!

即时通讯与VOIP软件Skype日前传出蠕虫攻击,造成用户无法使用而防毒软件也被关闭的状况。这是继MSN Photho病毒横行之后,疑似出现曲Skype版本。

目前,Skype已查出该蠕虫名为 w32/Ramex.A,会对windows版本的Skype造成影响,此外,资安业者F-secure和卡巴斯基均已更新防毒软体,可侦测并移除这只蠕虫程式。因此用户受促更新防毒程式,队免受到蠕虫病毒的威胁。

Skype用户指出中毒的状况是在收到联络人传来的连接,点击并下载,执行该图档后,使会发生Skype被强制停留在“勿打扰”的状态,无法更动、使用.且会持续发送该恶意连接绐其他联络人。
根据用户的讨论与留盲还发现,这些恶意连接还会配台一些文字,如 “where I put your photo”、“Oh sry not for you”等,吸引用户点选该伪装成JPG格式图档的恶意程序,当用户按下连接时,电脑会出现一个对话框询问用户是否要执行一个‘.scr’(script)档案,一经执行,电脑就受到感染。据了解、台湾包括Skype公司内部员工都曾一度遭受蠕虫的攻击.而发送含“毒”讯息给其他联络人。


目前,虽然部分资安业者已更新防毒程式,但用户使用其他防毒程式,不幸感染也可到Skype官方网页去了解手动解毒的方式。在这段期同,Skype用户受促勿随意开启或点击任何连接,就算是名单上的联络人传来的也应该先确认一番,以策安全。

没有评论: